區總監的話

香港童軍總會 大埔北區童軍會

區總監的話 孫慶輝

 

前言

隨社會全面復常,青少年活動及訓練全面恢復,各個旅團都積極招募新團員。為支援旅團,區會過去一年舉辦多個訓練班及大型活動,期望為青少年成員提供更多優質的活動與訓練。

 

區務拓展

過去一年,本區各級總監已探訪了區內各童軍旅,藉此了解他們的需要,並提供相關支援。在探訪童軍旅同時,各總監亦甄選並推薦各童軍旅參加優異旅團嘉許計劃本年度共有17個團獲獎。新一年,本區會將繼續全力支援各童軍旅,務求繼續提供更多歡愉而富挑戰性的活動予青少年。

 

活動、訓練與服務

在朱俊華會長、巫家雄主席及各區務委員的熱心支持,以及大埔北童軍區一班年輕有魄力及充滿熱誠的領袖努力下,區會全年舉辦了多個有趣及有啟發性的童軍活動及訓練:包括「幼童軍科學章訓練班」、「幼童軍金紫荊考驗營」、「小童軍區總監挑戰盃比賽」、「幼童軍主席盃技能比賽」、「約會導盲犬」、「區領袖發展日」等,藉各項活動鼓勵各支部童軍成員及領袖重新投入童軍活動及訓練。

 

優異成績

社會復常,區幹部及區內的童軍領袖盡力舉辦優質的集會及訓練,考取支部最高獎章的青少年成員數目亦大幅攀升,本年本區共有58名幼童軍成員考獲「金紫荊獎章」及1名深資童軍成員考獲「榮譽童軍獎章」。而大埔北第十七旅幼童軍湯鎮年更獲選為2022年度模範童軍,實在值得鼓舞! 而過去一年,本區共有16名領袖獲頒功績榮譽奬章優異服務獎章、優良服務獎章、香港總監高級嘉許、香港總監高級嘉許及長期服務獎章,實在可喜可賀!

 

展望

展望新一年,我們將繼續努力,舉辦更多有助青少年身心發展活動及訓練,提供更多支援予區內的童軍旅,讓他們有更好的發展。期望本區的青少年能夠在未來日子繼續參與更具創意和多元化的活動,再次投入及享受童軍生活